德云社社粉儿
九辫儿 玲珑 良堂 金东
祥林 饼四 高栾 老两口

DYS is rio‼️‼️‼️‼️



我心目中「胜利」的化身就是你。💛💚
胜出ONLY 不逆不拆
❌❌爆右疯狂拒否❌❌
316 18

【MHA/胜出】 奶爸日记 [4]

※ 职英咔x幼年久

※ 私设很足x  大概就是一次战斗中小久中了敌人的个性,身体连同智商和记忆都变成了四岁的孩子。然后咔酱被迫当奶爸的故事。

※ OOC肯定是有的 / 文风就是欢乐沙雕的那种

※ 100fo致谢点梗  

※  [前文请走]      1      2      3


 

4.

 

尽管前一天晚上小绿谷又折腾到半夜快两点,第二天早上爆豪还是轻松按照生物钟起床了,可是小绿谷还是个四岁孩子,让他六点就起床真的是天方夜谭。

再三叫了对方几次都无果,爆豪直接拎着小绿谷的衣服领子把人拎到了卫生间。挤好牙膏之后,爆豪用手捏着小绿谷肉嘟嘟的腮帮子,强迫对方张开嘴之后就把牙刷塞了进去,凑合刷了两下又想辙给他用清水洗干净嘴里的牙膏沫子。

刷完牙爆豪又用温水打湿了毛巾稍微给小绿谷擦了把脸。给小绿谷穿戴齐整又扔回床上之后,爆豪这才开始拾掇自己。

七点的时候,爆豪已经装备整齐拎着还在昏睡的小绿谷出了门。

七点半的时候,爆豪拎着小绿谷到达了切岛家门口,腾不出手就干脆踢了两脚门。

“嗨!嗨!我来了!”随着爆豪踢门,门里面传来了人说话的声音。随着打开的声音,一颗明晃晃的黄色脑袋冒了出来。——来开门的是上鸣。

“给你。”爆豪把自家烦人精扔给上鸣之后抬腿就准备走。

“等!爆豪!你真的是结婚了有孩子了吗!”上鸣一脸吃惊地双手接过小绿谷。“孩子他妈是谁啊!”

“没有。”

“等……等等!这孩子看着有点像绿谷诶……”上鸣端详着手里睡得昏天黑地的孩子,脑子头一次变得非常顺溜好使。

“这就是废久。”

“什么?!你是认真的吗!”

爆豪不耐烦而言简意赅地把他和绿谷在街上遭遇敌人以及绿谷中了敌人个性的事情向上鸣讲了一遍,并叮嘱他绝对不能说出去。说完,爆豪转身就朝楼梯的方向走。

“那他吃什么啊!”上鸣一手拎着小绿谷。

站在楼梯口,爆豪觉得上鸣真的是傻子。——一个人,人类,能他妈吃什么!吃饭啊!

“别让他午睡太久。”没有回答上鸣的问题,爆豪反而是提醒了一下上鸣另外一件事。

“啊……好的……”上鸣扒着门板不明所以,看爆豪没有再理他的打算就关上了门。抱着小绿谷进了屋。

“爆豪走了?”切岛坐在客厅的地毯上,靠着沙发一边看电视一边啃苹果。

上鸣点点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像是献宝一样把小绿谷举到切岛面前说,“啊!切岛!你猜这是谁!”

“这……爆豪和绿谷的私生子?”

“咘咘!”上鸣嘴里发出了综艺节目上回答错误的音效,“说出来你都想不到!”

“哈?”

“是绿谷!这是绿谷!”

切岛闻言盯着自己眼前有着柔软蓬松绿发的小孩,对方脸上的小雀斑仿佛是证明了上鸣的话一样。上鸣一屁股坐在切岛旁边,开始添油加醋地给他讲爆豪告诉他的关于绿谷中了个性的事。

正当两人在激烈交谈新一代和平象征绿谷出久变成孩子这件事的时候,小绿谷在切岛怀里醒了。

“唔……”小绿谷揉揉眼睛,感觉自己并不在往常所习惯的那个怀抱里,睁开眼四下里看了看,发现自己面前的是两个不认识的人。“英雄哥哥呢?”

“英雄哥哥……?”上鸣完全没能反应过来。

其实也不赖他反应慢,算上爆豪,这屋里一共有仨英雄哥哥,上鸣哪知道小绿谷指的是谁呢。

“啊,你说爆豪。”切岛的脑子转的比上鸣快了那么一点点,“他要巡逻啊,今天我们休息,就我们两个带你。”

小绿谷一下想起昨天晚上爆豪说的话,小眼睛突然放光,“哇!那哥哥你们也是英雄吗!”

切岛和上鸣俩人作为职业英雄那么久,本来是已经习惯了被粉丝围绕的感觉,现在小绿谷突然来这么一出,不知怎的反而弄得俩人手足无措,脸红脖子粗的。仿佛回到了最开始当英雄的日子。

“英雄哥哥!”小绿谷抓着切岛的衣襟,绿色的大眼睛亮晶晶的,脸颊因为兴奋而红扑扑的,“你们也会去出任务吗!”

“当然会啊。”切岛看着小绿谷的表情不自主地就把手放在对方的头上揉了两下,蓬松柔软的头发摸起来手感就很好。——切岛其实想这么干很久了。

“想听!想听!”小绿谷激动地在沙发上蹦蹦跳跳。

切岛对于讲故事是非常苦手的,哪怕是他亲自参与的战斗。但是上鸣可就不一样了,哄孩子讲故事这方面他不知道是哪来的天赋,没怎么思考就开始添油加醋地给小绿谷讲起他和切岛曾经参与过的战斗。甚至一边讲着一边还开始动作起来。

“……然后那个敌人突然跳到半空!那个时候我和切岛完全都傻了!根本没想到对方会来这么一手!”上鸣讲得情绪激动唾沫横飞。

“然后呢!然后呢!”小绿谷也听得心情澎湃,忍不住插嘴问道。

“然后我们当然打败敌人了!”上鸣满意地一条腿呈弓形踩在沙发上,另外一条腿踩在地上。

“嗨,嗨。折腾半天了你俩可歇会儿吧。”切岛拿来了两杯果汁,分别递给面前的一个真小孩儿和一个大小孩儿。

上鸣嘬着果汁儿心里又打起了主意,“切岛,我们去游乐园吧?”

“啊?”

“不然在家呆一天多没劲啊。”

切岛看了看外面的天气,正在犹豫要不要拒绝上鸣的提议的时候,就感觉衣服被一股力量往下扯。低头一看是小绿谷站在沙发上仰着头一边看着他一边扯他衣服,“英雄哥哥我们去游乐园好吗?”

“……”切岛感觉爆豪小的时候能像那样欺负小绿谷真的是心肠够硬,自己面对着这样一张脸和这样一双眼睛,是真的连拒绝对方的想法都很难冒出,更别提用实际行动去欺负对方了。

上鸣一下就看出切岛的想法,还没等切岛说话就已经一骨碌从地毯上爬起来开始收拾细软准备出门玩了。

“噢!出去玩!”小绿谷从沙发上跳下去,跟在上鸣屁股后面一起转悠着帮忙收拾东西。

切岛突然感觉自己一下要看俩孩子真的是头大。

切岛上鸣俩人各自背了个小包,里面装着手机钱包和钥匙。切岛还多塞了一包湿纸巾和一包面巾纸在包里。拾掇好了之后三人就出门了。

小绿谷左边抓着切岛的手,右边抓着上鸣的手,在两边的俩大人时不时地把小绿谷拎起来走一段又放下。仨人光走路就玩得不亦乐乎,逗的小绿谷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上了电车切岛就和上鸣轮流抱着小绿谷。在这俩人心里已经迷之把小绿谷想象成了爆豪家的孩子,万一磕了碰了丢了的,他俩的命怕是也要掉了。

一路不多言,仨人顺利到达了游乐园,买好票就直接进去了。

小绿谷到底还是四岁孩子,一进去俩小眼睛就东看看西瞅瞅,根本不够用了。

“我们去玩过山车吧!”上鸣盯着过山车俩眼睛都发光了。

“英雄哥哥!我想玩那个!”小绿谷也晃了晃被切岛牵着的那只手,指着过山车。

于是仨人从过山车开始,一路几乎把所有项目都玩了个遍。

中途休息的时候,切岛带着小绿谷去了礼品店。小绿谷进去之后并没立刻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纪念品,而是拉着切岛的手,非常乖巧地问对方是不是可以买两份。

“为什么要买两份啊?”

“我想也给小胜买一份……”小绿谷也感觉到自己的请求可能有点过分了,说到后面声音小的像蚊子叫一样了。

切岛对于这个回答有点意外,但是想想又不觉得意外。毕竟从他高一认识绿谷的时候开始,那家伙就一直无怨无悔日复一日地追在爆豪屁股后面,跟在爆豪身边转。这俩人小时候看起来关系还好啊,怎么到了高中会变成那样。——认识得久了,切岛对于两人折寺时期的事情也有所耳闻。

于是此时此刻,不知道为什么,在切岛心的里,绿谷就变成了一个近乎于贤妻良母的人,而爆豪就变成了嫌弃还家暴糟糠之妻的丈夫……?

摇了摇头,把自己那些个胡思乱想全部抛出脑袋,切岛摸了摸小绿谷的头,“当然可以啊。小胜毕竟是你的朋友呢。”

“嗯!因为小胜最重要了!”小绿谷得到了对方的同意之后,就开始在礼品店里选纪念品。

切岛看着小绿谷穿梭在礼品店里的小身影,想着感觉这么多年了,绿谷心里一直都把爆豪摆在一个非常重要,甚至是非常特殊的位置上,可是爆豪呢。

爆豪回馈给绿谷了什么呢。

切岛并不是那种会愿意针对别人的感情问题多做思考的人,只是他作为爆豪认识了这么多年的哥们儿也经常难以看懂他对绿谷的心思。——要说讨厌对方的话,又怎么会把对方送的东西照单全收呢,现在还这么尽心尽力地当奶爸;要说喜欢的话……那绿谷还用保持单身那么多年吗?

“想什么呢!”上鸣艰难地举着三个摞着三个球的蛋筒冰淇淋走进来,“快快快接一下啊!”

切岛赶紧一手接过一个,“你给绿谷吃三个球的冰淇淋?他现在才四岁!等会他要是吃完了受了凉拉肚子让爆豪知道就有你好瞧的了。”

“出来玩就是要尽兴!”上鸣撇撇嘴,开始吃自己的那个冰淇淋。

小绿谷正好挑好了纪念品正往切岛这边走,“英雄哥哥!我选好啦!”

切岛掏出钱包准备结账,“不是说买两份吗?怎么有的就只有一份啊?”

“我已经出来玩过了呀,这些是给小胜带的!”小绿谷像是献宝一样,把抱着纪念品的小胳膊稍微抬了一下,“我这次出来玩的好开心啊!想让小胜也一样开心!”

“小胜?”上鸣舔着自己的冰淇淋球,“小胜不就是——唔!”

话还没说完,切岛用力抬了一下上鸣拿着冰淇淋的手臂,整个冰淇淋球直接塞进了上鸣的嘴里,没进去的部分直接糊了上鸣一脸。

“咦?”小绿谷歪着头看着切岛和上鸣的行为,并不太理解为什么红发英雄哥哥不让黄发英雄哥哥把话说完。

“没事,没事。”切岛笑着一边结账一边给上鸣使了个眼色。

爆豪既然没有把自己是谁这件事告诉给四岁的绿谷,大概还是有他自己的用意。他和上鸣不好就这样捅破这件事。

接过收银员递过来的口袋,切岛又摸了摸正抓着自己裤腿的小绿谷的头,“接下来想去哪?”

“谢谢英雄哥哥!”小绿谷高兴地道谢,看着切岛拎着口袋又问,“哥哥沉不沉呀?我可以自己拿的。”

……

这孩子是天使吧!爆豪你曾经对一个天使都做了什么!啊!?

切岛心里不自主地想到。

“没事,他除了有把子力气,不会别的了。”上鸣好不容易消化完了嘴里那一个冰淇淋球,嘴巴周围一圈和脸颊上还黏着粉红色的冰淇淋,整个人看起来特别好笑。——但是看上鸣那一脸正经的样子,他应该是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的。

“噗。”切岛看着对方的傻样,从包里掏出纸巾递给上鸣,又指了指旁边抱着三个冰淇淋球蛋筒啃得起劲的小绿谷,“现在的绿谷吃的都比你利索。”

“啊?”小绿谷转过头的时候,切岛这才发现他嘴巴周围一圈和脸上也都黏着淡绿色的冰淇淋,像是一圈绿色大胡子。

“不,没事。”切岛本来想给小绿谷擦擦嘴和脸,但是看着对方手里那个只吃了三分之一都不到的蛋筒冰淇淋,他决定等小绿谷吃够了再说。

不过末了小绿谷也还是没能一个人吃完一整个冰淇淋,最后一个冰淇淋球还是禅让给上鸣了。

三个人玩到太阳下山才往回走。因为在游乐园里吃了不少东西,俩大人带一个小孩到了晚饭的时候都不太饿,于是晚饭就那么免了。

小孩子的精力说少不少,但是说多也不多。回去的路上小绿谷在上鸣怀里困得直磕头。

“想睡的话就睡会儿吧,到家我叫你。”上鸣拍了拍小绿谷的头。

“不行……”小绿谷摇了摇头,仿佛这样就能把睡意驱散,“要等英雄哥哥来……接……接我。”说这话的功夫小绿谷又快睡着了。

就这么勉强撑着,小绿谷跟着切岛上鸣回了家。小绿谷进了屋子就抱着那一兜子礼物坐在沙发上等着爆豪来接他。

上鸣先去换衣服了。切岛看了一眼墙上的表,已经九点多快十点了。

正在寻思爆豪怎么还不来的时候,切岛感觉自己的手机震了一下,看了一眼发件人是爆豪。点开之后发现里面只有一句「待て」。

看着这条信息,切岛想了想,感觉今天爆豪可能是没办法来接小绿谷了。刚准备去喊小绿谷洗漱,准备在自己这过夜,切岛发现对方已经窝在沙发里睡着了。怀里还抱着那兜子礼品。

不想吵醒小绿谷,切岛只能稍微帮小绿谷纠正一下睡姿之后拿来个毯子给小绿谷盖上。

上鸣已经换完衣服出来,看到小绿谷睡着了,他就用口型问切岛,“爆豪呢?”

切岛把短信给上鸣看,对方一脸了然的表情,然后去洗漱了。

半夜两点,切岛家的门被敲响了。

切岛带着浓烈的睡意和强烈的不满爬起来去开门。发现门外面站着的是风尘仆仆的爆豪。对方战斗服上脏兮兮的都是土,甚至还有破损。仔细一看爆豪的胳膊上、脖子上还有脸上还带着半干不干的血迹。

“爆豪?!”切岛看到对方这个惨相一下觉都醒了。“你这是怎么回事?”

“没大事。”爆豪越过切岛,直接脱了鞋进了屋,“废久呢。”

“睡着了。”切岛的声音很轻,“我帮你弄条毛巾你擦擦吧。”

爆豪本想拒绝的,但是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一样,默认了切岛的提议。一屁股坐在切岛家的地毯上,等着对方送热毛巾过来。

切岛拆了一块新毛巾,弄湿了递给爆豪,“给。”

“谢了。”爆豪擦着脸上的血迹。那力度仿佛伤口不在他身上一样。

切岛靠着客厅的墙看着爆豪清理伤口。屋子里顿时变得非常安静,只有爆豪偶尔因为太用力碰到伤口而发出的“嘶”的声音。

“爆豪。”切岛率先开了口,“你为什么不告诉绿谷你就是‘小胜’?”

爆豪没说话,只是把毛巾叠好放在了茶几上。

“我知道,作为局外人不该插手或者对别人感情上的事多做品评。但是绿谷这么多年对你的心意,你心里难道就完全不明白?”

爆豪只是回头看了一眼切岛,然后把头又转回去了。

屋子里又恢复了之前死一样的沉寂。

过了很久,爆豪才说,“我知道。”

声音意外地干涩。

这样的回答切岛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算了。我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要带他回去了?”

“嗯。”爆豪揉了揉小绿谷的头发,然后连人带毯子一起抱了起来。“毯子过些日子还给你。”

“无所谓。”切岛看着爆豪抱着小绿谷往门口走,就快走了两步,先行过去给他开门。

爆豪带着小绿谷消失在了浓浓的夜色里。

等到爆豪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半夜三点了。

爆豪把小绿谷放在床上就开始给对方换衣服。

“英雄哥哥……?”小绿谷被对方不算温柔的动作折腾醒了,发现爆豪就在眼前,一下子来了精神,“英雄哥哥!”

“醒了那就自己换衣服洗漱。”爆豪松开正在帮小绿谷脱衣服的手,转而开始给自己换衣服,脱下脏兮兮的战斗服扔在地上。

“英雄哥哥!礼物给你!”小绿谷从自己怀里的袋子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和一个小狮子玩偶。

爆豪接过盒子,打开之后里面是今天绿谷去的游乐园的纪念徽章,是个可爱的小狮子。——如果说爆豪对于这个礼物还算满意的话,那么对于被小绿谷摆在床上的狮子玩偶可以说是十分不满了。

“这什么玩意?”

“笨笨,英雄哥哥。这是狮子呀!”小绿谷一脸得意。

“我……算了。”爆豪觉得自己跟个四岁小孩辩解也没什么意义。“买这个干什么。”

“我觉得英雄哥哥像狮子一样威风凛凛的,好厉害啊!这个狮子是不是很像英雄哥哥!”小绿谷举起小狮子玩偶,比对着爆豪的脸看了两下,最后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真的很像!”

“废久!给老子睡觉!”爆豪一把拿走小狮子玩偶,放在了床头上。

“我还没洗漱……”小绿谷有点委屈地说。

“那就洗漱!然后给老子睡觉!”爆豪觉得自己额头的筋突突地跳着。

小绿谷听话地跳下床去洗漱。

等给小绿谷折腾完,自己也拾掇完,已经凌晨三点多了。

爆豪给小绿谷盖好被子,最后又摸了摸小绿谷的头,睡过去了。
 

 

【爆豪胜己,荣登奶爸位置,第四天】

——————————————————

我觉得你们应该赞美我(的勤奋)!!【不】

更完辣我就去睡觉辣!大家晚安!(?)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

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我真的超渴望和大家在评论唠嗑(?)

吼对,昨天我还遇到了被机油安利了我的姑娘2333世界真的好小哇。知道自己被安利给别人的时候真的超开心!然后还觉得有点羞涩嘿嘿嘿o(*////▽////*)q

总而言之我会更努力哒!吧唧啵!

————————————————

其他归档 →   胜出催婚办档案馆

评论(18)
热度(316)
© 鹿过 SleAt | Powered by LOFTER